米其實是在倒數第2集的後半段

才跟我一起看日劇"白色之春"

就讓她深深地為這部劇集著迷

 

那天晚上關電視已是11點了

米媽為了她那麼晚不睡覺而非常生氣

可是米執著地說     隔日的最終回她一定要看

讓我為了這個問題 

非常頭痛

只好要米承諾

功課一定要提早完成

而且一定要乖

 

還好     到了隔天

在2個前提條件都達到了的情況下

米可以順利地和我一起收看"白色之春"最終回

劇情在小幸向長了翅膀的春男微笑後結束

我回頭看了一下米

呆滯的臉上兩行斗大的淚水

已是傷心到無法言語了

然後      她起身

一面拭淚一面衝向米媽身邊

詢問結局為何是這樣

然後      還是不能平復

窩在床上寫了這樣的感想……

小米981007001.jpg 

 

之後      她跟我說

以後小記(學校作業的一項,類似日記)想不到題材

她就要分幾回寫”白色之春”的介紹

果然

再一天  就看到她的小記出現這種東西

小米聯絡簿003.JPG 

我想老師一定看得要七竅冒煙了

 

米對於劇情及劇中人物的記性更令人佩服

阿部寬演的生父叫佐藤春男

波妞小妹大橋望美演的小女生叫村上幸

因為劇情

他說春男其實應該是衰男

小幸應該叫不幸

 

還不只如此ㄜ

某天      在我載她放學回家途中

突然在我背後傳來:「puppy 你知道為什麼叫"白色之春"嗎?」

我搖搖頭

她說:「應該是最後一集都發生在白色背景的醫院吧」

我抿緊嘴唇發出兩個很模糊"放屁"的語音

她又說:「那就是春男是麵包師傅,總是穿白色制服的關係吧」

我繼續發出同樣音調的兩個聲音

「那........」真的是很認真在想這個問題呢

這小孩會不會中毒太深了

 

又一天

我在看「超偶3」的總決賽

播到一位大陸選手段旭明的參賽歷程

他講到他父親如何希望他成為相聲演員

他父親如何把十八般武藝傾囊相授

但他父親卻因病早逝

而他是看著他父親嚥下最後一口氣.......

「小幸也是」突然插進這麼一句

讓我一時瞠目結舌      哭笑不得

 

前幾天

我租了一片"橫山家之味"

竟然也可以成為米小記的題材

真是無所不在的"白色之春"

小米聯絡簿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