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看過「雨果的秘密」這本書

我應該不會去看「雨果的冒險」這部電影

而「雨果的秘密」這本書

還是我女兒從學校圖書館借回來

一直強迫我要看

我也一直到還書期限前一晚

才用力看完的

 

其實

看有原著為基礎的電影

對我來說新鮮感很少

何況

原著又是一本插畫豐富的小說

很多文字已圖像化

文字轉換成影像的自由空間更少

好像沒必要再投資進電影院去體現

所以

最初會想花錢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

只是希望讓我女兒看到她喜歡的書變成電影

感受一下

我年少時看「簡愛」、「傲慢與偏見」這些文學大著

鮮活成影像的喜悅罷了

 

但是

「雨果的冒險」這部電影

拍得還真是不錯

尤其它的3D效果

影片一開始紛飛的大雪片片飄到眼前

就是驚喜的開始

整部電影的影像及音樂非常細膩

或許節奏沒有像好來塢商業大片那麼重口味

但觀影經驗

就像在有點寒意的冬日午後

細細品味一杯溫熱冒煙的好咖啡

 

和緩而舒服 

  

看完電影

我們一家沿著長春路走

往中山北路的方向去吃晚餐

這段路不遠也不近

我女兒熱切地告訴我

督察、賣花女、咖啡店老闆娘等都是添加的人物….

老二也興奮地回應

電影裡的狗狗是長毛臘腸

我們一家

這樣邊走邊聊

然後

用一頓可口的晚餐

給這個週日下午一個美好的句點

昨晚

從國家音樂廳看完「畫黑豆豆的人」後

四個人頂著冷到爆的寒風

走回家

討論著說故事的人把音樂說得很多麼多麼精彩

經過

南昌街的小巷子

吃碗熱騰騰的蚵仔麵線

再穿過小貓巷

希望可以撞見小貓的蹤跡

睡夢前的額外驚喜

 

生活中

的細枝末節

當時只是靜靜

發生了

回想時

卻有它的溫度與感動

02_standard  

雨果的冒險, 有充滿驚喜而精緻的畫面

image  

雨果的秘密, 有精彩的鉛筆畫插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