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花蓮的時間很短

籌劃的時間也很短

大概在出發前三天才開始訂車票

訂的又是連續假日收假日的花東線火車

真是一翻兵荒馬亂

 

選的是201012月新開幕的福容住宿

會選這邊最大的原因是

2月壽星可半價住宿

還可升等海景房

 

這次的行程令人非常歡愉

因為兩個小朋友覺得非常滿意

做父母的就是要求少

兒女的快樂

就是自己的快樂

 

2點不到

就到飯店check in

電梯上10樓後

飯店給了我們一個驚喜

就是房門旁的房號

會以閃爍的藍光歡迎你

拉著行李穿過微暗的長廊

一眼就能知道自己的房間位置

進了房間後

透過大玻璃窗送上來的

無敵漂亮海景

是另一個驚喜

 

今天天氣晴

太陽大得像是到了夏天了

所以只能等到稍微向晚

再展開戶外活動

這時間

小朋友們就霸著電視看卡通

我跑到飯店的三溫暖

一下熱水一下冷水的

整個浴室我一人包了

玩得好不開心

DSC00840.JPG

福容歐式建築的外觀, 新哪!

DSC00842.JPG

藍色的閃光呼喚著 : 你的房間在這裡 !

DSC00837.JPG

家庭房, 兩大床的格局, 可惜不是 king size

DSC00838.JPG

窗外面對花蓮港, 海景甚美, 還可看船

DSC00844.JPG

飯店內免費使用的三溫暖, 這天下午全包給我一個人, 用到飽

4點多

太陽稍微沒那麼炙

往南濱公園去

一進公園

兩個小朋友就被蹦蹦車吸引過去

我去買烤魷魚

米媽去買飛魚卵香腸

各忙各的      各取所需

原以為在這邊可租腳踏車騎

但是沒有

所以   就散步囉

吹著海風

沿著海岸線走

看著雲彩的變幻

完全沒了時間的    心靈的    羈絆

享受完全放空的逍遙 與自在

晚餐就在南濱夜市亂吃

亂逛

夜市就是

好髒   好亂   好好玩

小朋友玩打彈珠  釣烏龜  投籃球

玩得不亦樂乎

大人吃烤玉米  臭豆腐  夜市牛排

吃得大呼過癮

吃足玩飽後

還去海邊燒仙女棒

看別人放煙火

開心到爆

 

回飯店後

又輪到兩個小朋友的福利

B1有個電玩室

只消換100元的硬幣

就玩到痛快非常

之後

就到了我的陌生環境隨意探險時刻

這次

要在飯店週遭找7-11

米對於走在灰黯無人的街上

有點害怕

直說要回去了

(帶著2個小小孩走無人夜街, 其實我也怕怕的)

但是我仍得心理喊話

這附近我來過   很熟

免驚

才稍稍寬解她的不安

也終能採購滿滿的一袋泡麵、零食

外加關東煮

回飯店飽啖

米、桐兩人在回飯店的路

已完全沒了擔驚

還熱烈討論著飯店頂樓變色的玻璃罩呢

 

在凌晨5點鐘

突然醒來

拉開窗簾就著窗外不斷變換顏色的天際線

凝視

直到太陽由海平面升起

恍神中經歷了黑夜白天的美麗交換

才又睡去

 

早上很輕鬆的用過早餐後

帶米、桐租了腳踏車騎

一開始

桐騎得頗不順

我們只好停在途中的一個小公園

原想就在這邊耗好了

她們玩了鞦韆、滑梯還有一些健身設施之後

在我催促下

繼續上路

我們切入濱海自行車道後

開始享受到騎腳踏車的痛快

一路穿過曙光橋(我極愛這橋)

騎到了北濱公園

因為要趕中午的火車

只得匆匆往回騎

三人都開心極了

米說在這邊騎車比台北的河濱公園舒服

桐則直説下次還要再來

我是很喜歡這種風景   這種感覺啦

於是

我們開始很積極地計劃著

下一次的花蓮之行

計劃著

如何結合單車路線與夜市活動

行程才最完美

計劃著

在誰生日的那一月份出發

天氣才最理想
 

DSC00846.JPG

夜市還沒開始, 2小童先來開個蹦蹦車過過癮

DSC00851.JPG \

踏著大石頭往海邊逼近, 米媽可是愈看愈不放心

DSC00854.JPG

公園內有尊觀音像, 瞻仰得踏上幾十台階

DSC00857.JPG  

迎著海風, 看雲影的變幻, 幸福!

DSC00864.JPG

釣烏龜, 完全沒傷害烏龜啦

DSC00871.JPG

這攤烤玉米, 人多到要排隊等燈號

DSC00872.JPG

買單後, 給一個寫著號碼的麻將牌, 耐心等燈號提貨

DSC00875.JPG

燒仙女棒, ㄝ!

DSC00884.JPG

凌晨5點, 天際有道橙光, 月亮星星仍亮

DSC00887.JPG

5:45 天空漸見魚肚白, 星月猶在

DSC00890.JPG

6:25 旭日由海平面陡地冒出, 霞光漫天

DSC00897.JPG

6:30 太陽耀眼地探著海平面, 天真的亮了, 補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