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中要再去日本了

趕快來po2009年4月去白濱(Shirahama)的記事

 

Day 14/9 Thu.

望著明月聽濤泡湯

  

第1天到了白浜(就是日本鄉下啦)小機場 

其時已過中午 

才下飛機   

導遊就給了飢腸轆轆的我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 「1小時後才會到達午餐處」

還好

忍飢到達的餐館在一處海邊

用餐時就著徐來的海風

看一整隻鮑魚在陶板上滑行

真是一種突梯的感覺

午餐後去了橋杭岩

幾塊奇石構成橋墩狀的景致

導遊說是小鬼為了法師要過海

連夜搭建的橋

可是天亮了還不及完工

就遺留這風景.....

(爸在這邊很浪漫地買了朵胸針送媽ㄜ)

  DSC03260.JPG 

 橋杭岩有個法師請小鬼造橋的神奇傳說

然後去了那智瀑布

往瀑布處要先拾數十石階

所以我一個人匆匆衝去

於瀑布旁的小寺廟

拍了張照片    買了黑石子御首

又匆匆衝回停車處

發現

爸正用日文和司機很開心地在聊天呢

DSC03265.JPG

那智瀑布入口處

DSC03267.png

 ↑很急地到此(大社)一遊

之後就搭小龜船來了勝浦溫泉

(浦島太郎也是坐烏龜來的)

這飯店有7處以上的溫泉

最有名的當屬忘歸洞了

和另一處玄武洞都是在海邊洞窟中

可一邊看海    一邊聽濤聲

一邊在天然岩洞中享受燒滾滾的溫泉

DSC03271.JPG 

↑小龜船載我們前往勝浦溫泉--浦島飯店

 我在爸休息後來了忘歸洞

那時    

海是黑的    遠處的礁岩是黑的   

只有一輪亮晃晃的滿月掛在暗黑中

非常美

海風甚涼

可是      溫泉是暖燙的 

只覺得身心都療癒了   

另一處「海天之湯」在32樓高處 

站了好久好久的手扶電梯上去

才發現晚上7點就關閉了

隔天一大早,靈光一閃   

去搭「山上館」住客才能搭的電梯

一下就登頂    那浴池雖沒什麼特別

但    旭日中  

由海拔80公尺處   俯眺波光粼粼的太平洋

美得令人直呼

即使要一階一階爬上來

也是值得啦         

 image1.jpeg 

 旭日中由忘歸洞眺望大海(圖片來自勝浦溫泉網站)

 

行程:台北(AM7:35)→白浜空港→橋杭岩→那智瀑布→勝浦溫泉

 

Day 2(4/10 Fri.)

看到了活生生的流冰天使

 

上午先去徐福公園

只是一個公園ㄜ(沒啥特別啦)

去了鬼城(午餐)

下午來到伊勢神宮

很喜歡它的庭園及寺宇

DSC03277.JPG

↑徐福公園

DSC03287.JPG

↑鬼城

DSC03290.JPG

↑伊勢神宮

又去三重縣的鳥羽水族館

看完海狗表演   離5點休館時間只剩一些些

去看了鎮館之寶--"儒艮" 、 黑白海豚、企鵝、海獺...

DSC03308.JPG 

↑難得一見, 儒艮

最讓人興奮的是    看到一大群的流冰天使(Clione limacina)

那種身長不及3公分   

頭上長角    拼命揮動雙翅    渾身透明的小東西

 Clione_Limacina_Sea_angels.jpg     

 ↑超可愛超夢幻的流冰天使

 

 

行程:勝浦溫泉→徐福公園→鬼城→伊勢神宮→鳥羽水族館 →伊勢志摩Royal Hotel

 

Day 3(4/11 Sat.)

終於有人聽懂英文了

 

再遊清水寺

買小朋友的學業御守是此番第一要務(米上回買的   掉了)

想怯病祈福    排再久的隊也要喝一口的音羽泉水

再拍幾'張任何角度拍都美的相片

就是逛寺廟外人潮熙攘的商店街了

長長的街道走來    和爸一起買抹茶霜淇淋、野菜甜不辣吃  

像兩個天真的小朋友一樣開心

DSC03333.JPG

↑與冬天來的時候完全不同風貌的清水寺

DSC03340.JPG   

↑排隊接羽音泉水平均要40分鐘以上

 DSC03320.JPG  

↑燦爛得亂七八糟的櫻花  

DSC03343.JPG 

↑風乍起, 便有片片櫻瓣似雪飛來

近午   

巴士循著鴨川走   兩岸儘是滿開的櫻

櫻花樹下很多席地而坐的人在野

 來到圓山公園

芳齡80歲的姥姥櫻花已燦爛過 

但是那參天挺出的枝枒

仍是公園裡最吸睛的景點 

DSC03354.JPG 

↑這櫻花姥姥, 可是圓山公園的地標呢

 

雖然行程安排的是圓山公園

我卻覺得它對面的知恩院更漂亮

只是時間真的很短   祇能自己登上數十台階

匆匆一瞥這寺院的莊嚴肅穆

爸 則在停車場的小店舖買茶葉

DSC03359.JPG   

 

↑我不在圓山公園賞櫻, 卻被他對面這知恩院的景觀吸引

 

DSC03361.JPG 

↑知恩院前這幾株櫻, 奔放得毫不保留

 

DSC03366.JPG 

↑知恩院的櫻, 滿開, 盈盈雪白

  

晚餐在大阪享受豬肉嗑到飽涮涮鍋

我們這一桌

第一盤豬肉涮完了    加點的卻遲遲不來

正好一位穿和服的內將來添茶水  

我想請她再送豬肉來

學過1年的破日文卻一點也想不起怎麼說”豚”

只好用英文講:「pork」

那內將馬上回以比櫻花還燦爛的笑容點頭複述:「pork」

此時我真的感動到快哭了

到日本3天了  用英文問事情從無一人有反應

不料   在這小火鍋店內一位倒茶水的老歐巴桑懂英文耶

嘖   嘖   真是臥虎藏龍

等著  等著  5分鐘過去了  10分鐘過去了

豬肉怎地遲遲沒有送來

又5分鐘過去了  那內將終於才又出現

手裡拿者叉子  問誰需要

大夥面面相覷  

誰需要叉子  在吃涮涮鍋耶

當叉子晃到我面前  這才恍然大悟

我吩咐的"pork" 那內將解讀成"fork"”了

哭笑不得

 

今晚投宿神戶   比較郊區的Portopia Hotel   

九點過後    一個人漫步在冷清的市民廣場

偶而    一兩個人擦身而過

風有點冷冽    但    是舒服的   因為白天都很熱

走了許久    

眼前出現令人悸動不已的風景

LAWSON耶  

有炸雞    泡麵的地方

雖然不餓    

但一路來對泡麵的思念    一定得在這邊獲得宣洩

我幾乎是用跑的朝那藍色的光亮奔去

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    覺得每種泡麵都想買

後來   選定了有蒜味調理的拉麵

很滿足地揣在懷中 

原來    106日圓   可以買到這麼大的快樂    與滿足

image1.png

 ↑黯黑中令人雀躍的光亮-Lawson

 

行程:伊勢志摩Royal Hotel→清水寺→圓山公園→心斎橋→神戶Portopia Hotel

 

Day 4(4/12 Sun.)

辛苦的行程

 

DSC03368.JPG  

↑神戶Portopia 14樓的早餐,  美景伴晨光左豐盛的料理, 真開心

 上午去了和歌山城    上天守閣   

可走的是又遙遠又高陡的碎石子路

雖然幾天來    

所有團員都很能體諒    也很能配合爸爸走路的速度

可是    這回大夥都一股腦地往前競走

我攙著爸    拼命跟   

到了一個岔路    卻已覓不到他們的足跡

只好請爸休息一下    我往前跑    想說至少照幾張相片給爸看

到了天守閣門前   發現導遊也沒等我們

心慌怎麼進去(要不要掏腰包再買門票?)

另一團的導遊好心跟我說:「你就跑進去吧」

於是    心懷忐忑地     就給他衝進去(後來才知道  導遊有交代了)

匆匆拍了兩三張相片   

就要再回頭去找爸

卻發現    他已一個人慢慢走上來了

真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

DSC03375.JPG   

 

↑和歌山城的櫻花有點過季了

下午的紀三井寺    爸一聽說要登幾百個階梯

當下就跟我說:「你去走吧,我在車上休息」

想他的體力    也該在上午和歌山城就用了大半吧

這真是辛苦的一天呀

 DSC03384.JPG

↑拾階而上紀三井寺, 是另一片櫻花燦爛

DSC03382.JPG   

↑參拜紀三井寺的幸福觀音, 要幸福ㄜ!

因為大姊說明天機場有回頭車可載爸回嘉義

我要找商店買一個大包包   

可分裝爸的行李

可是到了白浜Seamore(梅樽溫泉)後

我朝前方走1000公尺    又往後方1000公尺

走得氣喘吁吁地(因為要趕回去晚餐)

才發現這真是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小漁港

Shopping    應該是大都市才存在的娛樂

於是

到了最後   我甚至還發奇想    就買一條大絲巾

把行李打包成小時候   人家要離家出走帶的"包袱仔"

讓爸提回家

然而 絲巾卻也無處買呀  

於是   這個問題就這樣困擾了我一整個晚上

即使,在晚上看飯店附送的歌劇表演及逛商店時

DSC03385.JPG 

↑遠眺圓月島, 已是黃昏, 要往梅樽溫泉去了

 spa_photo04  

↑梅樽溫泉面海的湯桶, 有望鄉的fu (by 梅樽溫泉官網)

 行程:神戶→和歌山城→黑潮市場→紀三井寺→圓月島→三段壁→Seamore Hotel

 

Day 5(4/13 Mon.)

原來空港商店的東西反而便宜

 

回台北前一刻 終於在白濱空港的商店買到分裝行李的包包

標價1050日圓 給了一張千元鈔  又數了五枚十元銅板給小姐

她笑笑地把五枚銅板推還給我  

講了一堆我無法了解的日文

總之    應該是「一千元就好了」之類的話吧

後來    

算一算要送的「等路」好像不大夠

決定跟另一家商店買菓子 定價370日圓

算算零錢包裡 只剩一枚500元硬幣和六枚10元銅板

實在不想再找太多零錢了

想了半天 決定寫一個"360"的數字在左手背  

拿著那盒菓子 指著這個數字 用眼神問:「可以嗎?」

哪知那歐巴桑更阿莎力 直接以日文回應:「350」

這才發現   機場賣的東西還不一定比較貴哩

 DSC03403.JPG  

 ↑平草園公園內數十株盛開的櫻, 我最愛這株櫻, 美得淡然而不濃艷

 

DSC03413.JPG  

↑這櫻, 花蕊飽滿而鮮豔

 

很餓很餓的狀態下  

 發現飛機上的三杯雞飯還滿可口的

灌了2杯可樂嗑了2個麵包   啜了2杯咖啡

看完了Disney的卡通"Bold"

 真是令人滿足的一趟航程呀

要下飛機時

 同團的一個貴婦終於忍不住挨著我身邊說:

「此行最大的收穫 就是你爸啟發了我要及時保養膝蓋

趁還來得及 認真吃藥」

挖哩咧.........

 

程:Seamore Hotel→千曡敷→平草原公園→白浜空港(PM1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ward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